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检方:“拔管杀妻”因有小三
www.fjsen.com 2012-03-16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4日,曾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的文裕章“拔管杀妻”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由广东省高院派法官审理。

2009年2月16日以后,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狠心“杀”妻的文裕章。当日,他拔掉了患病妻子身上的呼吸管等医疗设备,妻子胡菁不久死亡。事件引起了广泛争议,法院一审判决文裕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对此,深圳市检察院审查后认为,一审判决量刑畸轻,提出抗诉。

回放

丈夫拔掉呼吸管致妻死亡

2009年2月9日20时许,胡菁在万科城家中昏倒,文裕章等将其送至龙岗雪象医院抢救。次日凌晨,胡菁被转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治疗,治疗期间,胡菁一直昏迷不醒,有心跳、血压,但只能靠呼吸机维持。2月16日15时许,文裕章在病房探望胡菁时,将胡菁身上的呼吸管、血压监测管等医疗设备拔掉,护士、医生等见状上前制止,但文裕章一直趴在胡菁身上阻止。当日16时许,胡菁死亡。当晚19时许,文裕章自行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2010年12月9日,深圳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文裕章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受害人胡菁的母亲认为一审“重罪轻判”,向深圳市检察院递交抗诉申请。深圳市检察院审查后认为,一审判决量刑畸轻,提出抗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