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市中院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www.fjsen.com 2012-03-15 08:11   来源: 三明市妇联妇女儿童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三明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深入梅列区圳尾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组成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者队伍与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法律宣传活动。

在圳尾社区的“金法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市中院的法官用生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女法官们为社区的妇女群众认真解答了有关老年人赡养、重病医疗救助等问题。特别针对老年妇女关注的房产权益以及继承权,女法官们结合新出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作了详细的解答,受到妇女群众的欢迎。

于2011年7月成立的“金法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是市妇联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将维权工作重心下移,推进妇女维权进家庭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成立以来,“金法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共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免费法律咨询服务200多人次,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宣传材料2000余份。

此外,“三八”妇女节期间,市妇联还与市中院联合到沙县走访省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听取她们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乡镇、社区干部、学校教师进行座谈,掌握基层妇女群众的需求,及时研究解决妇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走访中,还慰问了沙县富口小学的3名留守女童,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赠送了书包、文具、牛奶等生活学习用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