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同桌开战 女孩眼球被戳裂
www.fjsen.com 2012-03-15 16:49  于敢勇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视力只能恢复至0.1 赔偿协议仍在协商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3月9日下午,肇庆端州城区龙禧小学5年级2班的教室里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一幕,11岁的小敏和同桌在课堂上发生争执,右眼被戳伤导致眼睛晶体破裂,医生称即使三次手术成功,小敏右眼视力也只能恢复至0.1左右。

“越界”引发伤眼悲剧

在高要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右眼被戳伤的小敏。她告诉记者:“因为一件小事,我的眼睛就被他戳伤了。”原来,3月9日下午小敏在上语文课时,脚不小心伸过了和同桌男同学小豪之间的“三八线”,双方引起了争执。“他踢一下我的脚,我就打一下他的手臂,然后他就伸手过来打我的脸,手里的铅笔末端就插进我的眼睛了。”

据小敏的主治医生范卫介绍,小敏被送到医院时,右眼伤得比较严重,在她眼前比画手指,她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经过诊断,我们发现铅笔是戳到她的眼球中间,大概有4~5毫米的裂痕,所以马上进行手术。整个治疗过程需要进行三次手术,由于眼睛晶体已经破裂,必须植入人工晶体。”

男孩家长已支付7000元

范卫告诉记者,三次手术大概要花费1.5万元左右,从目前来看手术很成功,但是即使恢复良好,小敏的视力也只能恢复至0.1左右。

小敏的爸爸莫先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小豪的家长给了7000元的医药费,但是和手术所需费用相差甚远。事发后龙禧小学校长和小敏的班主任都有过来看望小敏,但对于如何处理这件事并没表态。“事情过去三天了,校方对经济方面的赔偿只字不提。”莫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小豪的妈妈,她表示记者,孩子弄伤同学的眼睛是不对的,但是如果要负担所有医药费则不可能。“我们家庭情况比较困难,赔偿的7000元也是四处筹集回来的,而且孩子不是故意伤人的,校方曾要求我们主动承担责任,但是事情发生在课堂,难道校方就没有责任吗?”

校方表示事件需要协商

事发当天的任课老师是小敏的班主任何老师,记者拨打她的电话尝试采访她。电话接通后,得知记者是为采访小敏眼睛一事,何老师称“信号不好”,随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采访了龙禧小学的校长,她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马上启动应急措施,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小敏,“这纯属一次意外,当时学生们都在认真听课,没有人注意到事情发生的经过。小敏举手说眼睛被戳伤,老师马上把她送到校医处检查,随后陪同家长将小敏送到医院。至于校方应该负什么责任,还需和家长进一步协商。”校方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