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谎称认识大领导能帮人办事 行骗233万被抓
www.fjsen.com 2012-03-15 16:07  秦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5日电(秦星)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30岁的蔡某,谎称自己认识大领导,能帮助别人办事,10个月行骗29人,诈骗金额233万。

3月14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特大诈骗案。1982年出生的蔡某,个头不高,面容白净,回答法庭问题时,声音清脆。面对公诉人的指控和法庭的审理,她当庭认罪,但对公诉人指控的数额和诈骗人数提出异议。她还当庭寻求法官的谅解:“不管受害人在何处,以后我一定会想办法通过劳动还他们钱的,希望法庭能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

检方指控,蔡某,没有固定工作,从2009年12月至2010年9月期间,蔡某虚构认识领导,谎称可以帮吴某等29人的子女、亲戚到公安厅特警总队工作,骗取29人共计233万元。公诉人认为,蔡某骗取的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蔡某刑事责任。

记者通过法庭了解,2009年12月,在一次聊天时,蔡某得知吴某在为儿子的工作发愁,于是谎称自己认识新疆公安厅的领导,可以帮吴某儿子到特警总队工作。吴某信以为真按蔡某要求给了其5万元。

得知吴某的儿子能进特警总队工作,吴某身边朋友陆续托吴某帮忙牵线,找蔡某帮忙走关系,吴某于是将此事告诉蔡某。“可以办成,办一个8万元。”蔡某表示,自己收钱后,每次给吴某1万元“提成”。

吴某想既能帮朋友,自己还能得到好处,于是四处张罗,给蔡某拉“客户”。

2010年1月至9月间,吴某先后将28名想将自己子女办到特警总队工作的人,介绍给蔡某。除了其中2人被收取6万元,1人被收取16万元外,其余25人均被收取了8万元,蔡某每次会给吴某分1万元。

2010年10月,迟迟得不到工作安排的20余人,找到中间人吴某讨说法。吴某没有办法,只好和众人一起找到蔡某,蔡某无法自圆其说,被众人扭送至公安局。(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