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六旬老太蜗居女厕所4天不肯走 称与家人走散
www.fjsen.com 2012-03-13 15: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婆蜗居在女厕所里四天,据称是与家人走散了。

阿婆睡在女厕所里

集美天安路,有一个“霞梧公厕”。

前天晚上9点多,一个阿婆躺在女厕所里的过道上。天冷,她用被子蒙头,蜷缩着身子,整个人盖得严严实实。

几个红色塑料袋装着腐烂的桔子,放在阿婆的脚边,白色饭盒和一些生活垃圾散落在“地铺”旁,一条黑色裤子晾在厕所的铁门上。

记者轻轻推醒阿婆,她一骨碌从被窝里钻出来。看样子,阿婆60岁左右,她的头上包着紫色布条,脸很黑,整个人瘦骨嶙峋。

问她从哪里来,她一直用闽南话说“安海”,再问其它问题,她不停摇头。

怪大家打扰她休息

记者当场拨打110,两分钟后,霞梧派出所的民警赶到。

民警找来会说闽南话的协警,与阿婆沟通。起初,阿婆说她是安海人,有个女儿在马巷工作;过了一会,又说她是漳州平和的;之后又说是海沧的。

“我在马巷卖完薯粉,又买了一袋大米,跟家人走散后,走到这边。”阿婆颠三倒四的话,把在场的人都搞懵了。

无奈之下,民警耐心劝说阿婆先去救助站,但被拒绝:“要不是你们来打扰,我早就休息了。”

不少群众怀疑,老人的精神可能有些问题。

好心人送棉被食物

公厕管理人员老张讲,阿婆是8日中午11点多来的。

“当时,她扛着一袋大米走进厕所,我老婆打扫女厕时,发现她躺在地板上,冻得瑟瑟发抖。”老张夫妻担心阿婆被冻坏,就搬出海绵垫和被子给她取暖。

附近摆摊卖奶茶的林女士说,11日中午她路过时,给了阿婆10块钱买吃的,阿婆接过钱后又还给了她,无论怎么劝说,阿婆都不肯收下。

周边很多热心群众看阿婆很可怜,送来了豆浆、包子、盒饭。每当群众问起家人的情况,她总是落泪。

“我听别人说,老人和她老公、小孩在一座桥上走散了。她连家庭地址都说不清楚,我们不知道怎么帮她,她总不能一直待在公厕里吧。”老张说。

但是,无论群众怎么劝说,老人就是不愿意离开。她白天只出厕所一趟,其余时间都待在女厕里。

救助站把阿婆接走

昨晚,记者联系了侨英街道办,一位值班人员表示,阿婆已经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带走了。

公厕管理人员老张则证实:中午11点多,一名清洁工人看到,有工作人员将老人送上救助站的车,老人再也没有出现在厕所里。

阿婆的家人看到报道后,请尽快拨打导报热线968801,或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将阿婆接回家,别让她在外面流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