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轻生女子九楼僵持十余小时跳楼 落救生气垫生还
www.fjsen.com 2012-03-13 14:57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轻生女跳下9楼幸运获救

和施救人员僵持十余小时后跳楼,落在消防救生气垫上

昨日(12日)中午12点40分,在(武汉)汉口江大路一幢居民楼的9层,一名中年女子突然高坠,落在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的救生气垫上,经诊断,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轻生女半夜敲打雨阳棚

事发江大路97号,在这幢9层居民楼的一楼是门面商铺,从2层至9层为居民住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现场看到,一名黑衣女子坐在9楼阳台的雨阳棚上,她不时向楼下喊话,情绪激动。一名女民警站在楼顶的天台上,探身与女子交谈劝说。在楼下的人行道上,消防官兵铺好了救生气垫。由于正值交通早高峰,事发路段的交通出现拥堵,交警在紧急疏导交通。

居民张婆婆说,该女子是这幢楼的居民,凌晨时分就爬了上去,不停拍打顶棚的铁皮,闹着要跳楼。有居民打电话报警,民警和消防官兵当时就赶来了,到现在已经耗了快10个小时了。

民警、亲友轮流劝救

上午9点30分,该女子从口袋中掏出数张百元钞票,撕成碎片后扔下,有的落在地上,有的掉在楼下的救生气垫上。

10点20分,亲友不断上到楼顶,劝说女子。一名女民警还向女子递烟劝解,但遭对方拒绝。

10点34分,女子脱掉黑色外套,放在身旁。她还大声对楼下喊道:“有人要杀我……”

10点40分,女子从身旁捡起一根约1米长的木棍,指向在楼顶上不停劝说的人们。

10点44分,女子将黑色外套扔向楼顶平台,被一旁劝说的人接住。

11点58分,在女民警的陪同下,一名婆婆前来送饭,劝女子:“不管怎样,饭还是要吃。”但遭到女子拒绝。期间,女民警还从包中掏出一张纸,出示给女子看。

12点23分,婆婆将一个盛满开水的塑料杯放在一根宽木条上,递了过去,女子接过水杯,一饮而尽。

僵持期间,女子一直端坐在雨阳棚的边缘,不让民警和亲友靠近。

9楼高坠幸落救生气垫

12点40分,随着人群中发出的一阵惊呼,女子突然从9楼高坠,身体擦碰到8楼的雨阳棚后,仰面落在了救生气垫上,弹起近1米高,滚落地面。落地后女子还能翻身,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抬上车送往161医院。

经诊断,坠楼女子没有骨折,无生命危险,而且神志清楚,行走自如,但情绪激动拒绝接受治疗。据了解,该女子姓詹,50多岁,有吸毒史,事发前曾与他人发生口角。目前,坠楼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

落“地”瞬间

气垫承受约450公斤的力

记者现场估算,坠楼高度约20米。根据自由落体公式,物理陈老师算出女子坠楼的时间约为2秒,落地速度约为20米/秒。坠楼女子体型较瘦,以其体重45千克计算,她落在救生气垫上的冲量为900千克/秒。而其落在气垫上的力,等于冲量除以气垫缓冲坠楼女子所用的时间(以0.2秒估算),那么气垫承受了4500牛顿的力,相当于救生气垫在0.2秒的时间内承受了450千克的重量。如果坠楼女子直坠地面,这个撞击力足以让其粉身碎骨;所幸落在了气垫上,大部分的力被缓冲抵消,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护坠楼女子的作用。(记者 查锴 实习生 王文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