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妻子过门两年重病瘫痪 丈夫背妻33载似服侍婴儿
www.fjsen.com 2012-03-13 15:05  靳廷江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妻子过门两年重病瘫痪丈夫背妻33载似服侍婴儿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却未必各自飞。四川万源市一位62岁的村民33年如一日照顾他因病瘫痪的妻子。晚上每隔一小时就要给她翻一次身,白天每隔5分钟就要背着她走10分钟。他给妻子洗脸喂饭,还要唱着歌儿哄她开心。30多年来,妻子就过着这种婴儿般的生活,在他的背上慢慢变老。

警官爆料:辖区有个“熊猫级”好男人

3月10日,万源市公安局罗文派出所所长雷祥刚给记者爆料,称他在大走访中发现辖区有一名“熊猫级”好男人。“他叫陈志坤,今年62岁了,”雷祥刚在简要介绍了一些情况后对记者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会相信世间有如此男人。”

11日一早,记者一行前往罗文镇严家坝村采访。

丈夫:结婚才两年妻子就瘫痪

在罗文镇街道下车,通过后河上的一座漫水桥,就到达严家坝村了。村道上车辆不多,不少人在路上散步。“今天是周末,加上天气又很好,所以街上到这边耍的人很多。”雷祥刚介绍说。

说话间,一男子推着轮椅迎面走来,轮椅上一妇女笑容可掬。“那就是陈志坤夫妇。”雷祥刚告诉记者。

听记者说明来意,陈志坤还有些不好意思:“我照顾的是自己的妻子,又不是像别个那样做好事,莫得啥子了不起。”

他告诉记者,他生于1950年2月,1968年参军入伍,在海南某部服役7年期间入党,在一次回乡探亲时经人撮合与比自己小两岁的同村姑娘周启玉定亲。1975年退役后进入当时的罗文乡农机站上班,1977年和周启玉结婚。

结婚两年后,一对儿女相继出世。1979年生了女儿后,周启玉就右脚发软,没多久两只脚都软弱无力,当时到达县地区医院和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都检查过,医生说查不出病因,就没办法治疗了。“慢慢的她全身都发软,当年就瘫痪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