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姐夫与小舅子上街专偷时尚女性钱物
台江警方昨发还被盗物品给失主
www.fjsen.com 2012-02-29 09:3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洋中宣/文本报记者 叶诚/摄

本报讯 姐夫带着小舅子上街搞“业务”,专向年轻时尚女性下手。近日,台江洋中派出所抓获了这两名窃贼,缴获手机7部以及钱包、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还有部分来历不明的挎包,涉案金额达17000余元。昨日上午,洋中派出所还专门举办了该案件的被盗物品返还仪式。

近期,洋中派出所民警获悉,有两名贵州籍的盗窃人员在台江一带出现,并屡屡得手。2月21日下午,两名嫌疑人在台江中亭街附近出现,警方立即进行跟踪布控,由中亭街一直跟踪到群众路、广达路一带,发现嫌疑对象多次靠近路边行走的女性,有极大的作案嫌疑。锁定目标后,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当天夜里对两个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2月22日凌晨,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落脚点王庄梅园某小区出租房进行冲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廖某豹和皮某斌当场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苹果4代等手机7部及钱包、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还有部分来历不明的挎包。

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廖某豹系皮某斌的姐夫,两人均有盗窃前科。他们选择的作案对象均为年青女性,时间为中午12时至下午5时之间,地点多为公交车站及商贸中心。两人供认了近期结伙在鼓楼、台江等地多次使用镊子盗窃女性受害者手机的犯罪事实。经民警查证,两人还与2011年5月发生在台江农贸市场的一起扒窃案件有关。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豹、皮某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日上午10点,洋中派出所对该系列盗窃案件的被盗物品进行了返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