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幼儿园老师不满孩子午睡时吵闹 殴打孩子被拘留
www.fjsen.com 2012-02-28 16: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宁市6岁幼儿明明(化名)在幼儿园午睡时不停地吵闹,哄劝无效后,刚毕业从教不久的年轻女教师小陆拿起扫把就“教训”了他一下。结果,明明的小脸上出现了3道划痕。明明的父母得知情况后,气愤地报了警。24日,南宁市心圩派出所经过调查后,对殴打他人的小陆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的处罚。

家住南宁市高新区罗赖新村的男孩明明今年6岁,在离家不远的一所私立幼儿园上学。2月23日下午,明明的父亲罗先生来到幼儿园准备接明明时,发现明明的左脸明显红肿,还有3道比较深的划痕。经过反复追问,明明才说是被幼儿园的小陆老师用扫把打的。得知情况后,罗先生非常气愤,当晚便与幼儿园交涉,希望给个说法。在与幼儿园谈不拢后,罗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南宁市心圩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见双方争执不下,而罗先生的情绪也比较激动。于是,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刚刚毕业工作不久的年轻女教师小陆告诉民警,当天中午午休时间,明明不愿睡觉,还在吵闹影响到其他小朋友。小陆哄劝了几次,明明依然不听,小陆便想“教训”一下明明。小陆说,开始只是“捏了几下明明的脸蛋”,后来又拿起扫把想吓吓明明,没想到情急之下拍到了明明的脸部。

南宁市心圩派出所值班领导曾令栋告诉记者,经过多方调查,警方确定明明脸上的伤是小陆老师造成的,小陆由此已经构成殴打他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而且,由于明明还是未成年人,小陆的行为就比较恶劣,应当从重处理。因此,在2月24日,南宁市心圩派出所对小陆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据了解,当事幼儿园也对此事件向罗先生一家进行了道歉。

对于这一事件,曾令栋表示,尽管小陆的出发点是管好孩子,但是方式方法却很有问题。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小陆不仅伤害了孩子,还违反了法律,自己受到了处罚。因此,希望广大教师对孩子进行教育时,一定要遵守职业道德并严格依法教育。(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照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