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隐形“同妻”遭遇离婚难 证明老公性取向成难题
www.fjsen.com 2012-02-23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句话叫“没有离不成的婚”。但对于同妻(男同性恋者的妻子)群体,要举证丈夫与同性发生性行为或同居的行为,并要求判定其离婚过错,在法律上几乎是不可实现的任务。

现实中,大多未生子的同妻都选择迅速走出不幸婚姻。但生子同妻却面临两难,离婚要面临为争夺孩子抚养权和保证自身权益最大化的胶着战争,而不离则需要隐忍冷暴力及对“同孩”(同性恋者的孩子)未来成长的忐忑。而生子同妻选择离婚,亟须专业法律人员援助。

她和“男同”老公尚未离婚,但幼小的孩子已被带出国,见不到怎么办?

同妻微博

老公把孩子带到国外

近来,一个求助帖在网络同妻群中热传。网友“悲催痛苦的生活”说,去年12月中旬,她的老公从国外回来,称为不丧失居留权,要把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带出去,过年时再带回中国。但至今,网友“悲催痛苦的生活”发现老公和孩子都没回国,而且老公的网络个性签名上写着孩子被老师夸奖之类话语,更刺痛了这个思子心切的妈妈。

网友“悲催痛苦的生活”介绍,自己和老公是相亲结婚,在结婚前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错。后来因为怀孕和老公一起出国生子,就一直做全职主妇。直到生子后,通过老公的QQ聊天记录,才发现老公是多年的“同志”。老公在去年底把孩子带出国前,她已准备离婚。但律师意见是,要离婚,最快一个人出去,如果要抚养权,法院判给她的几率会非常小,因为她没有经济来源。

此后,在志愿者的建议和帮助下,这名同妻写信给该国驻中国使馆,但由于她老公持有中国护照,该国使馆表示对此事无能为力,应寻求中国驻该国使馆的帮助,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

“免费的保姆,谢谢你帮我带孩子。”网友“悲催痛苦的生活”说,一闭上眼睛就想起老公上次跟她说过的话。目前,她已开起一间小店做经济来源,无论再苦,她都要把孩子抢回来。

但同时她也担心,如果丈夫就这样带着孩子在国外拖着,不离婚也不回国,什么时候才能看自己的宝宝一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