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河南高院“女子合议庭”办案有方
www.fjsen.com 2012-02-15 16:45  冀天福 王海清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来说两句

 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有这样一个合议庭,她们是清一色的女儿身,在办理矛盾和对立情绪较大的再审申请案件中,总能以女人独有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温暖、柔情、执著、爱心使案件双方胜败皆服。

 在办案中,她们体会最多的是“对待当事人要有耐心和爱心,还要有一丝不苟的细心”。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她们经常驱车几百里风里来,雨里去,上门进行听证、调解、查看现场,总能从当事人的角度考虑,让客观事实说话,严把每一起案件,不遗漏每一个法律事由和细节。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经常让双方当事人都能为之感动。同时,她们能站在服务大局,护航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高度去思考处理每一起案件,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农民工赵青灿诉张光旦人身损害赔偿一案中,一、二审判决张光旦赔偿各种损失,张光旦不服,一直申诉到省高院。立案二庭合议庭受理后,由于赵青灿在施工过程中被坍塌的土堆砸伤,行动不便,诉讼困难,她们就决定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多次上门询问情况进行调解,使得赵青灿第二次手术能够如期进行,律师代表当事人送来锦旗,对她们这种爱民为民的情怀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