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患脑膜瘤急需骨髓移植 数百好心人接力救助
www.fjsen.com 2012-02-15 15:21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广州一场轰轰烈烈的全城义剪,为身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的小碧心筹得85万元善款。同一时刻,三水区人民医院病房内,默默上演着相同的爱心接力。

 日前,一条微博在小范围内疯转。“还记得十三同学吗?那一个活泼、开朗、乐观的女生……最终诊断为脑膜瘤。虽然在最近接受了26次放疗,但现在甚至连视力和听力都受到影响,但她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微博发出短短几天内,被迅速转发200多次,超过百人到医院探访。截至前天下午5时,十三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超过5万元。

  【为治病】 拮据家庭欠下十余万债

 前天下午,记者在三水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内见到了十三。静静躺在病床上接受理疗的十三,让人难以和微博中长发飘飘,笑得一脸灿烂的人对上号。因为放疗,十三右侧及后脑勺的头发脱落,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十三的爸爸何叔说,去年9月,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仅一年的十三患上了感冒,并出现头痛、呕吐的症状。两周后,感冒好了,但头痛、呕吐的症状却日益加剧,“经常痛得哭”。10月,十三到区人民医院拍片检查,确诊为脑膜瘤,在右耳往上大约3厘米的位置,直径为2.8厘米。

 这样的结果让何叔难以接受。因为患有颈椎病,何叔不能干活赋闲在家,平日里看病就医的钱和日常开支都压在十三妈妈的身上,家境并不宽裕。最让何叔欣慰的,便是自己的女儿从小懂事,“家里条件不好,十三在广州工作的时候,生病了都是回到家里的社区医院看病,因为便宜。从小到大,谁见了我女儿都喜欢。她现在才23岁,最好的时候,怎么就得了这种病?”讲述中,何叔两次红了眼眶。

 几乎没有犹豫,确诊2天后,何叔一家就带着十三到了省医院动手术,顺利摘除脑瘤。手术后十三再度出现头痛的症状,视力和听力也明显下降,在2011年11月至今,十三先后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水区人民医院进行放疗和理疗,但都没有明显好转。而此时,十三的治疗费用已达12万元,其中,除了1万多元是自己的积蓄外,其余都是借的钱。

  【发微博】 数百好心人探访捐款

 十三患病的消息经高中同学梦莹发上微博后,立即引来了大伙的关注。记者在这条微博的评论中看到,许多网友留言鼓励十三不要放弃,“希望十三同学早日康复,人生的路还很长,许多美妙的际遇都等着你去体验。”还有网友直接表示,“如果想捐钱有什么途径?”一位来自香港的网友支招称,“去联系一些组织,他们会有更多的途径去帮她。我回香港后帮你问问”。

 网络上爱心升温的同时,现实生活中的救助也在同步进行。先是十三妈妈的同事知道情况后纷纷捐钱,并主动顶替十三妈妈的部分工作,让其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十三。十三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老师,在得到消息后,纷纷从阳山、深圳、广州等地陆续赶来探望,其中仅上周日一天,就有超过百位好心人到医院探望十三。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网友,通过银行账号汇款过来。据何叔统计,截至前日下午4时,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善款5万元。

 “我发微博的初衷,是想让以前的同学知道十三的近况,没想到会收获这么多热心的帮助。”梦莹说。

 在病房中看着络绎不绝前来探访十三的好心人,何叔只能红着眼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谢谢”。

  【何叔说】 砸锅卖铁也要让女儿继续治疗

 昨天下午4时,做完理疗的十三准备出院回家调养。经过二十几次放疗后,十三的头痛仍不时发作,听力严重下降,已经听不清别人的话语。之前还能通过纸条看说话的内容,现在视力变得模糊后,字也看不清了,日常交流只能通过口型猜到大概的意思。就在等待何叔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十三的头又开始痛起来,但她只是用手使劲地按住,另一只手飞快地擦掉滑出眼眶的泪水。在家人询问时,脑神经受损的她只是一字一句缓慢地说:“几—时—走—得—啊?我—想—返—屋—企……”

 “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要筹到更多钱为女儿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何叔说,一是查清十三不时头痛的病因,治疗受损的视觉声音、听觉声音;二是预防脑膜瘤复发。“现在先带十三回家改善饮食,把身体调养好一些后,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十三继续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