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遭家暴重伤女童出院 其母捐出剩余善款(图)
www.fjsen.com 2012-02-15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备受各界关注、疑因遭受家暴导致重伤的女童小艺艺经过珠江医院儿科中心60多天的全力救治,身体逐渐康复,目前各项身体指标基本恢复正常,于昨天(14日)上午出院。

 但据医生介绍,小艺艺双手手背皮肤因外伤太严重留下了挛缩疤痕,出院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还得择期回医院做手背挛缩皮肤松解术和会阴部修复。

 艺艺的生母透露,珠海警方春节前再次请法医鉴定,并于上周告知她孩子受的是重伤,其生父和女友仍被监视居住。她希望夺回对艺艺的抚养权。

 昨天上午,小艺艺依偎在妈妈阿琴的怀里,听到自己可以出院回家的消息,她笑得很开心。

 据珠江医院院长、儿科教授曾其毅介绍,2011年12月10日凌晨,小艺艺被接到该院时,全身多发性外伤(阴道撕裂伤、左侧肱骨干骨折、左侧桡骨远端骨折、双手皮肤剥脱性缺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多器官功能障碍(急性心脏、肝脏功能障碍、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腹膜炎、左耳鼓膜穿孔、直肠穿孔、贫血,生命危在旦夕。为此,珠江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他组织了儿科、骨科、妇产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等科室专家,对小艺艺进行了6次会诊和积极抢救。

 经过医院60多天的全力救治,小艺艺身体逐渐康复,目前她的心、肺、肝脏、肾脏等多器官功能障碍恢复正常,全身外伤愈合,手部骨折愈合良好,但双手手背皮肤因外伤太严重,留下了挛缩疤痕。出院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小艺艺还需择期回医院,进行会阴部修复及手背挛缩皮肤松解术。

 在艺艺住院治疗的两个月中,医护人员对她疼爱有加,专门为她开设“爱心病房”,给她买玩具,陪她做游戏,还找了名同时会说粤语和湖南话的护士给她讲故事,逐渐消除了她惊恐、躲避和紧张的负面情绪。

 阿琴告诉记者,虽然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接下来的手术可以择期进行,但以前的不幸经历在艺艺幼小的心里投下的阴影一时半会儿仍难抹去。半夜里,她在梦中偶尔还会叫“怕怕”,大喊“妈妈抱抱”。

 不过,昨天,面对着媒体的镜头,小艺艺表现大方。当护士阿姨给她和妈妈递上祝福的鲜花时,她喜不自禁地叫起来,活泼可爱的表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妈妈的恳求

  艺艺鉴定是重伤

  恳请警方快行动

 “一个星期前,我听珠海警方说,孩子的最后伤情鉴定结果是重伤。”阿琴告诉记者,珠海警方称,目前对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艺艺的生父及其女友仍被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鉴定结果已有了,为何不能有进一步的行动?这对我女儿不太公平。”阿琴称,最难的时候已经挺过去了,接下来她会继续跟进,给受伤的女儿讨个公道。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上珠海警方,但艺艺生父阿军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自上月29日女儿转到普通病房后,他回到珠海,至今和以前一同居住的女友仍受监视居住,定期向警方报到。

“虽然警方最后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他明显就没带好孩子,我希望将孩子要回来。”阿琴称向阿军协商要回艺艺的抚养权,“但他说他不出抚养费,才可以考虑把孩子给我。这不合理啊。”

 昨天,阿军对记者表达了他的看法:“她作为生母,如果心甘情愿带孩子,我可以考虑,可她找我要钱,那不如我自己带!”

 为此,阿琴今天将到珠海寻求当地妇联的法律援助,如果协商未果,她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夺回对艺艺的抚养权,并让阿军承担他应支付的抚养费用。

  妈妈的心愿  治疗结束捐出余款

 小艺艺事件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许多市民亲自到医院看望孩子和妈妈,社会善心人士通过医院特设的爱心账户将善款源源不断打进来,珠江医院医护人员自发为她捐款。最终,小艺艺爱心账户及家长共收到善款22万多元。

 阿琴表示,女儿的全部治疗结束后,如捐款还有结余,将捐出帮助其他家庭困难的患儿。“因为这些钱是热心人用来帮我女儿的,如果有盈余,应该将它捐出去,替大家将爱心传递出去。”阿琴说。(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胡琼珍、孙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