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联团体会员工作
www.fjsen.com 2012-02-15 10:04:3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妇联团体会员暨机关妇女工作交流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等15家省妇联团体会员、10个省(市)直机关妇工委等单位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省各级妇联团体会员和机关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联团体会员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尽到政治责任,扎实履行基本职能,积极推进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二要明确组织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学习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提升妇女工作队伍素质,推进建设“妇女之家”,特别是妇女心中的“家”。四要注重提升学习力,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载体,以提升妇女素质为落脚点,不断推进学习型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巾帼创新业、岗位争优秀”为主题,围绕建功“十二五”、打好五大战役,在“巾帼文明岗”中开展“学厦航,打造优质软环境”和向詹红荔同志学习的活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中履职尽责,多做贡献。六要着力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劳动合法权,关心女干部、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