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与尿毒症男友病房举行婚礼 折纸戒指约定终生
www.fjsen.com 2012-02-15 11:34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与尿毒症男友病房举行婚礼折纸戒指约定终生

14日上午婚礼现场,李海丽与丁金杰展示戴在手上的金色纸戒指。
 

    病房婚礼纸戒指见证真爱

  五莲小伙丁金杰罹患尿毒症

  新娘李海丽激励丈夫战胜病魔

 主持人问:“无论贫穷、富有,健康、疾病,你都愿意嫁给他么?”新娘李海丽坚定地回答:“我愿意!”2月14日情人节,位于济南的省千佛山医院病房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五莲男孩身患尿毒症,新娘与他相恋四年多,是位菏泽女孩。由于家庭贫困,男孩想放弃治疗,为增强男孩与病魔抗争的信心,女孩在情人节与他举行婚礼,两人的结婚戒指是男孩用金色的纸叠的。

  婚礼现场

  两枚纸戒指约定终生

 14日上午,省千佛山医院肾内科病房的楼道里挤满了人。10时许,身穿白色婚纱的新娘李海丽与丈夫丁金杰从病房走出,步入招待室改成的婚庆礼堂。

 或是因一直照顾丈夫劳累所致,李海丽两眼通红,布满血丝。婚礼仪式上主持人问:“新娘,无论贫穷、富有,健康、疾病,你都愿意嫁给他么?”新娘李海丽坚定地回答:”我愿意!“现场掌声一片,很多人都热泪盈眶。

 为了治病,他们已没有钱买钻戒,丁金杰用金色的纸叠了两枚戒指,两人含着泪把戒指戴在对方手上。新娘笑称,很满足,一枚纸戒指足矣。

  不幸降临

  登记三月后他查出尿毒症

 据李海丽介绍,两人在大学相识,2007年开始交往。2009年两人毕业后,老家菏泽的她随男友到了日照。虽然工资不高,两人每月一共两千多,可两人过得还算幸福。2011年6月,随着工作相对稳定,两人登记结婚。正打算什么时候举行婚礼时,噩耗降临了。当年9月,丁金杰查出患了尿毒症,

 “当时医生说,得的是尿毒症,我们都不敢相信。”为进一步治疗,丁金杰的父亲丁元明带着他来到省千佛山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如果不能肾移植,就要靠长期透析。”

 由于亲体移植相对要便宜一些,于是全家人纷纷到医院进行了配型。“我爸妈,舅姨,所有的亲戚都来配型了,可都不合适。”丁金杰怏怏地说道。

 配型完成后,丁金杰的父母急急忙忙回到老家五莲县洪凝镇丁家庄村。“不管孩子是要换肾,还是要透析,都要钱啊,我们得去挣钱。”丁远明家里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地,农闲的时候也外出打些零工,家境并不富裕。

  不离不弃

  她赴济照顾他五个月

 丁金杰的父母回老家后,照顾他的重担落在了李海丽身上。对于这个刚进门的儿媳妇,丁元明赞不绝口:“丁金杰患病的五个月时间里,她寸步不离地照顾着他,很让人感动。”

 透析治疗时,除了需承受身体上的痛苦外,丁金杰和李海丽两人还要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现在住院费用、透析费用等加起来,一个月要一万多,我们实在是承受不了。”为了省钱,李海丽很少在医院买饭,经常跑到山师校内去买饭,“因为那里的饭便宜点”。

  爱的决定

  她主动提出举行婚礼

 “这五个月,我已经花了8万元了,家里值钱的东西也都卖了,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听病友说,现在换个肾需要30多万元,而且还不一定能等到肾源。”丁金杰开始动摇了治疗的决心。

 “我小时候有过先心病,5岁时的手术花了家里很多钱,后来又上学,家里没什么积蓄,我实在不想再让父母受累了,也不想拖累她。”丁金杰一直试图说服女友和家人,自己不想再接受治疗了。

  丁金杰的这一状态,李海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想了想,决定和他举行婚礼,让他有点压力,更有信心战胜病魔。我们从来没过过情人节,把婚礼定在这一天,会让我们记一辈子的。”这似乎勾起来李海丽的美好回忆,“去年七月七的时候,他第一次给我送了花。”李海丽的脸上泛起了一缕红晕。(文/记者 李钢 贺超 片/记者 陈文进)

  爱的倾诉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

 我心里从来没出现“以后该怎么办呢”这几个字,我心里想的只有我要想尽一切办法配合所有人,征得最大的生的希望,征得更多能够在一起的日子,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尿毒症”这三个字带来的是恐惧、是灾难、是无奈,因为之前从来没想到这个病会降到我们头上,真的好可怕,同时也是幸运,因为从中让我们有了不一般经历,有了别人无法体会的感受。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摘自李海丽QQ空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