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教育惠民 我省今年推八大项目
www.fjsen.com 2012-02-07 1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7日讯(记者 郑璜) 从这个春季学期开始,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都能用上免费作业本。这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教育惠民项目之一,将惠及目前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271.8万名。5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对免作业本费管理办法等作出详细规定。

按照规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作业本采购必须以县为单位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免费提供作业本应根据课程需要进行供给,决不允许按钱供给或出现边免费、边收费现象;免费提供的作业本封面的左上角统一标注“此作业本由政府免费提供”字样。通知要求,建立以县为主的管理机制,采取省级统筹、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市、县(区)教育局、财政局具体负责对本辖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的实施管理工作。

此外,今年还实施7项教育惠民项目:继续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对全省城区中小学进行扩容改建,新增学额4.5万个;继续扶持10所左右的特教学校;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工程,分3年将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现有的非专用校车更换为国标校车,2012年更换1238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补助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740个班;省级(含中央)安排资金11.52亿元,继续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以22个原中央苏区县和10个财政特别困难老区县为扶持对象,加快当地基础教育发展;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营养改善工程,每生每年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5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