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福州一女子拖欠9期按揭款 被银行告上法庭
www.fjsen.com 2012-02-07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 涂明) 近日,福州一女子收到了鼓楼区法院的判决书:她因拖欠9期房贷,被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判她要短期一次性付清按揭贷款本金41.7万元,否则将把她的房子拍卖以偿还其欠下的债务。这名女子感到很委屈,也很无奈。她说,并非她故意拖着不还,而是婚变导致自己无心理会房贷。如今,老公没了,房子马上也没了,一个人带着孩子不知该怎么办。

詹小姐在2009年3月——近几年房价的低点,以均价5000余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一套12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当时,她为买这套房向银行申请了40多万元的按揭贷款。从2009年6月开始,她都如期交按揭款。

可是,到了2010年6月,一件事打乱了詹小姐生活的一切——婚变。詹小姐说,当时丈夫和她在闹离婚,她对人生心灰意冷,连跳楼自杀的心都有了,对身边的一切都不在乎。自然,也未想到还按揭款的事。等到法院将离婚判决书判下来,孩子判给她,她才冷静下来重新面对生活。可不知不觉间,她已欠下银行9期按揭款未还,银行催促她尽快还款。

詹小姐说,2011年,为了自己的房子,也为给孩子保住这个家,她东挪西借,将欠下银行的按揭款本金和利息及利外息都还了。可是,银行还是把她告上法庭,诉其违约,要求她一次性偿还所有的按揭款。银行从2011年3月起诉,经过几次开庭和调解,她每期按揭款都如期付。到了今年1月,鼓楼区法院的判决书发下来,她傻眼了:法院判她短期一次性付清按揭贷款本金41.7万元,否则将把她的房子拍卖以偿还其欠下的债务。

詹小姐说,现在她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只能眼睁睁地等着法院将房子拍卖。这时,她想到先卖掉这套房子,偿还贷款后再买一套小的。

一些二手房中介人士认为,像詹小姐这样的情况,房子早被法院冻结了,银行不可能会让她把房子卖掉再拿钱还款。也就是说,詹小姐名下的这套房子,无法交易,通常房产中介都不会接手此类的业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