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为让孩子有香港出生证 厦门孕妇花20万赴港生子
www.fjsen.com 2012-02-07 1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7日讯(记者 谢嘉晟 鲍娜)

本报昨日报道了香港特区政府拟调整明年公立医院接收内地孕妇限额及收费,导致不少内地孕妇转向私立医院,代理的中介顺势起价,一个单人房套餐就要16万元。

其实,这还只是套餐的费用,昨日,刚刚赴港产子归来的厦门妈妈小美告诉导报记者,为了第二个孩子能顺利拿到香港出生证,她付出的花费是20万元人民币。

顺产也要7万人民币

小美的丈夫在厦经商,家境优越。在她看来,第二个孩子在香港出生,几乎是挡不住的诱惑。“我最看重的是香港生活环境和教育资源,在港出生的宝宝可以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日后可以享受香港居民的待遇,我们都有考虑过几年去那边长期生活。”

2011年初,怀孕2个月的时候,小美在家人陪同下去香港一家私立医院预约了床位,建立产妇档案,并做了简单的检查。在怀孕中期的时候,又去香港做了产检。小美说,每次产检的费用倒不多,主要是香港当地消费高,吃住都很贵。

距离预产期还有15天,小美赴港接受产前最后一次体检,当时已经有了明显的产兆,几小时后就顺产生下了女儿。这家私立医院的顺产套餐是7万元。

出院后,由于要办理孩子的一些证件,小美和家人又在酒店住了一周,每天的花销都在几千元以上。孩子出生十几天后,他们一家人返回厦门。这次赴港产子,她全部的花销在20万元左右,其中生产和检查费用大约10万元,包括顺产套餐7万元和产前检查费用;另外10万元主要花在赴港期间的吃和住上,以及采购一些必要的婴儿用品。

这些天,小美听当地的朋友说,同样还是这家医院,顺产套餐已经由去年底的7万元上涨到10万元了,而且今年年底前的床位几乎不可能预订到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