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视察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www.fjsen.com 2012-02-03 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视察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人民网讯 2月2日下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领导陪同下来到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在龙年新春伊始,看望并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妇女姐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一进大院,陈至立便详细问起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筹建过程、功能定位、服务理念与特色以及运行情况,当了解到中心在试营业半年时间内已接待服务妇女群众1.4万多人后非常高兴,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厅、服务大厅、展示体验区和教学模拟区等服务场所。

走进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陈至立挨个走到综合维权、创业就业、家庭教育、家政信息等八项综合服务展台,详细了解这个称得上是北京最大的“妇女之家”服务妇女群众的情况,当走到家庭教育服务展区时,陈至立关切地问:“现在家庭教育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妇联组织的家教讲座什么内容最受欢迎?”当走到帮扶救助服务的展台前,她又问道:“妇女群众反应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当她走到家政服务信息展台时,正遇上一家雇主在与家政服务员签约,她不仅详细询问了双方的情况,还仔细看了刚刚签订的家政服务合同,一边看一边和家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探讨如何满足群众的家政服务需求,如何解决家政服务员的招聘、培训、待遇及管理等。随后,陈至立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信息网络中心、心理咨询室、巧娘工作室等,欣赏了京都巧娘们制作的羽毛画、京绣、纸雕画等各种工艺品作品。

视察中,陈至立听取了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的介绍后,对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在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中发挥的作用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建成,是北京市妇联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创新之举,不仅能够让妇女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也对拓展妇联组织的服务功能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同时,她还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妇联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赞赏市妇联在北京首善之区建设中切实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并希望北京市妇联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全国的妇女工作提供更多具有时代性和前瞻性的工作经验。

北京市委常委梁伟陪同了当天的视察。(记者金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