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送岗位、送法律、送健康”到基层活动情暖武陵山区
春风送温暖 妇女得实惠
www.fjsen.com 2012-02-06 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三,立春。带着党和政府对山乡姐妹的关怀,带着妇联组织对山乡姐妹的深情厚谊,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一行不顾料峭春寒,奔赴全国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为土家山寨姐妹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这一天,素有“歌舞之乡”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中心广场上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一片热闹景象。全国妇联“送岗位、送法律、送健康”到基层暨湖北省第七届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活动在这里举行。

孟晓驷代表全国妇联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女工作的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湖北有关部门领导和全省广大妇女致以亲切的问候。

孟晓驷指出,全国妇联提出了在县以上妇联组织中集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社会发展、社会和谐作贡献,并将“送岗位、送法律、送健康”到基层作为今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在湖北长阳县举办“三送”活动,就是要立足基层,面向妇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基层妇女身边,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她说,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妇女儿童事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湖北省29个贫困县50万名农村妇女的 “两癌”免费检查纳入省政府十件实事之中。湖北省各级妇联组织勇于创新,在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实施“妇女健康行动”、“两癌”免费检查、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国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宝贵的经验。

孟晓驷希望,参加招聘活动的妇女姐妹们抓住机遇,成功应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幸福人生;希望各用工单位规范服务,诚信服务,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吸纳更多妇女进入企业,支持她们就业发展。希望各级妇联进一步发挥优势,走村入户,全面摸查基层妇女的需求和困难,为基层妇女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和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主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参加了现场活动。(记者强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