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孩模仿电视剧玩“上吊”身亡 父母被判担全责
www.fjsen.com 2012-02-07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父母告工地疏于防范被驳回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彭汉文、余奔哲)7岁小女孩到工地上玩耍,并上演“上吊游戏”,结果导致意外身亡。女孩父母将工地的负责人告上了法庭。近日,高要市人民法院审结此案,法官认为,女孩的父母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其女儿的上吊自缢与被告无必然联系,驳回上诉。

假戏成真 小女孩入戏太深

7岁小女孩小海芳(化名)自小聪明活泼,平时喜欢看电视,特别喜欢某热播剧里的“小燕子”。当小海芳看到剧中“小燕子”上吊自杀但不会死亡的镜头后,便跟身边的玩伴经常嚷着要学“小燕子”上吊。

去年11月20日下午,小海芳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被告经营的工厂外墙玩耍,大家叠起一堆砖头,用绳子连接在厂房外墙窗户的防盗网上,把绳子打成结,玩起了“上吊游戏”。结果玩耍中小海芳被绳子绞住脖子,动弹不得。小海芳的父母闻声赶来,把她解救下来,马上送到镇卫生院抢救,可惜已经回天乏术。

监护缺失 父母承担后果

小海芳去世后,伤心欲绝的父母把工地负责人陈老板告上法院,认为被告在厂房建设中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未对施工现场采取任何防范事故发生的措施,要求被告承担50%的赔偿责任,即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损失22.6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

被告陈老板称,原告没有尽到应有的监护责任,导致其女儿自缢身亡,令被告蒙受厂房被退租的损失,原告应向被告赔偿28.8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的女儿年仅7岁,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而原告没有尽到作为监护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其女儿小海芳在被告的工地上吊自缢与被告无必然联系。因此,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