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孩花7000元网购小猕猴当宠物 触犯法规被教育
www.fjsen.com 2012-02-07 09:28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竟被人网上贩卖作宠物;若非民警“耳朵尖”,一句“不能办证”引起注意,90后女孩刘娟(化名)还不知道自己网上花7000元购买宠物竟触犯了法律法规。事后,刘娟配合武汉警方,“钓”出卖家梁山(化名),并将两只三个月大的猕猴送到九峰森林公园。

年前,刘娟前往湖南旅游,上网时看见一个消息,“两只猴子有售”,后面跟有联系方式和地点。回到武汉后,刘娟与对方联系得知,这两只猴子是宠物猴,可以像宠物狗一样上证,价格7000元一只。2月1日,刘娟带着7000元现金,在光谷附近与卖家见面,购得一只宠物猴。

没多久,刘娟却发现,买来的这只宠物猴并非普通猴子,跟网上的猕猴图片很像,并且没法像对方承诺的一样可以合法办证。

2月5日上午,刘娟前往医院看望朋友,向其大倒苦水,“买了只猕猴当宠物养”、“不能办证”。这些话,被一旁的关南所民警段炼听见。段炼立即亮明身份,并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得知事情原委后,段炼立刻向上级汇报,并邀请动物学专家前往辨认,最后确认女孩手中的宠物猴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民警随后对刘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刘娟配合追查卖家。刘娟遂再次联系卖家,假称想再买一只猕猴,约定在关南社区门口车站交易。

2月5日下午4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关南车站,车上下来一个手提黑色大帆布包的瘦小年轻人。经刘娟辨认:此人就是卖家。布控在四周的民警旋即上前,将卖家梁山抓获,当场从他的背包里找到了又一只猕猴(如图)。

梁山交代,他是河南新野人,家住在大山之中。前几年,他上山砍柴时抓了一对雌雄猕猴。去年11月,母猴产下两只小猕猴,他便拿到网上贩卖,想发笔小财。

昨日,两只被解救的小猕猴已送往九峰森林公园,梁山也因涉嫌运输、贩卖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