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妇联检查组莅临芗城区检查评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
www.fjsen.com 2012-01-20 08:02   来源: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省妇儿工委办副主任陈婉萍、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欧萍来到芗城区,对我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进行检查评估。

省检查组一行在漳州市妇联主席洪颐、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陈琼英、芗城区副区长詹立群及区妇联主席武晓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芗城区妇幼保健院和新启点爱婴早教中心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芗城区儿童早期综合项目在设施配备、业务培训、宣传发动、具体实施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随后,省检查组与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小组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分别向省检查组汇报了项目启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就去年8月份省领导、专家在中期评估时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

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全方位的了解,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芗城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继续做好该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儿童教育福利纳入政府议事日程,不断扩大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受益面和覆盖面,使儿童福利从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二是要充分发挥芗城区作为试点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收集、整理相关档案和资料,做好该项目的经验总结和推广;三是要注意项目的延续性,更加关注1岁以后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公办幼儿园应在早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会上,詹立群副区长对检查组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继续完善提高,使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成为真正惠民、利民的好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