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美国每年有4500多名儿童因受虐待住院
www.fjsen.com 2012-02-07 11: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研究人员6日在《儿科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虐待儿童的情况在美国仍然比较突出,美国每年有4500多名儿童因为受虐待而住院,其中约300人因所受伤害过于严重而死亡。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等人分析了美国卫生保健研究与质量局2006年儿童住院数据库后发现,美国当年共有4569名儿童因为遭严重虐待而住院接受治疗,其中1岁以下的儿童比例最高。每10万名1岁以下儿童中,就有58.2人因受虐严重而住院。领导研究的儿科学教授约翰·利文撒尔指出,这些数据比美国儿童患婴儿猝死综合征的比例还高。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参加针对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的儿童受严重虐待的比例比未参加该计划的儿童高6倍以上。他们认为,这意味着家庭贫困可能是儿童受虐待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 任海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