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岁女孩被母亲多次烫伤 其母称系孩子弄翻汤碗
www.fjsen.com 2012-02-07 11:27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烫了又烫,两岁女娃全身15%烫伤》接续报道

派出所门口,两岁娃哭着要妈抱

母亲称,烫伤是孩子自己弄翻汤碗造成的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对于沙家母子来说,因家事登报,甚至对簿公堂,“这些事真的没想到。”2月6日,被烫伤的两岁女娃依然无法回归平静的生活,在奶奶、爸爸、妈妈三个人之间,懵懂的孩子会有怎样的选择?

读者:幼小的生命是无辜的

2月5日,本报5版刊登了社会新闻《烫了又烫,两岁女娃全身15%烫伤》,引起广大读者热议:“我也是一名离异的母亲,也曾经与前夫争夺过孩子的抚养权,但不管怎么说,幼小的生命是无辜的……”“难道是孩子的奶奶、父亲为了争夺抚养权,借题发挥制造事端?”

当日报道的结尾,本报本着人性化的角度,向两岁女娃小书文的亲生母亲发出呼唤:如果她有难言之隐或想进一步解释,希望她能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倾诉。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记者等待了一整天,并没有接到她的电话。

爸爸:我真不是为争抚养权

“我真的不是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6日,小书文的爸爸沙先生强调。事件发生后,沙先生和母亲心底充满纠结。60岁的沙奶奶一再向记者表示,尽管儿媳的做法很过格,但自己并不想把她告上法庭。“不知妇联能不能帮上忙?”她问记者。

6日,记者本着替老人咨询的初衷,致电沈阳市妇联权益保护部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王部长不在,建议当事人走法律程序。”

孩子:我要妈妈抱

最终,沙家人决定对簿公堂。6日上午,小书文和她的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出现在小东派出所。小书文的爸爸告诉记者,因为岳母家住在附近,他们就选择了小东派出所……由于孩子的父母尚未办妥离婚手续,孩子跟谁走的问题,也难倒了民警。

最令人心痛的是,一行人刚走出派出所大门,临上车时,平时一直依偎在奶奶怀里的小书文一反常态,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哭闹着要妈抱。“唉,孩子毕竟是孩子呀!”沙先生对记者说,“我不会和她争抢孩子,只要她好好地待女儿,我宁肯放弃抚养权。”

妈妈:孩子自己弄翻汤碗烫的

当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小书文的母亲关女士取得联系。对于孩子的烫伤,关女士做出如下解释:“是她不小心弄翻盛热汤的碗烫的!当时,孩子盘腿坐着吃饭,热汤从身上浇下去,汤碗扣翻到小腿上,因此小腿的伤最重。那些伤都是一次烫的,有的地方轻有的重,是因为接触热汤的程度不同。”

“我当时为何没有带孩子上医院?因为我有个同学认识医大盛京医院的医生,我当时给医生打了电话。医生问我孩子的伤情,我说红肿,只有三个小水疱。医生就说没啥大事,让我去药房买点烫伤膏敷上就行了。”

“我为何没把孩子烫伤的事告诉沙家人?因为我和孩子爸正在闹离婚,如果在平时,我一定会告诉他们。”

关女士说,孩子爱哭爱闹,自己心很烦。目前为了带孩子,只好暂时放弃了手头工作。问及孩子今后何去何从,她说:不知道……(记者 唐葵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