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四方面扎实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
www.fjsen.com 2012-02-03 08:5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和加强深化“平安同安”创建工作,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委组织部、区教工委、区文明办、区综治办、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7个单位联合启动“家庭拒绝邪教”活动。

活动以反邪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将采取四项措施:一是依托平安创建活动开展宣传教育。依托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村(社区”、“科普示范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活动平台,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广大群众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二是依托教育系统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继续以“小手牵万家”的形式,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公开信”、“反邪教倡议书”等方式,由学生向家长宣传。三是依托“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员教育培训开展宣传教育。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家庭拒绝邪教”带头人承诺活动,强化党员中心户宣传教育骨干作用,引导党员创先进、争优秀,带头接受教育、带头作出承诺。四是依托精神文明创建和“四下乡”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借助“四下乡”、综治宣传月、科普宣传等活动,大力开展科技反邪、法制反邪,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厚积全社会防邪反邪地土壤。

通过活动的开展力争至2012年10月底,使全区参与“家庭拒绝邪教”活动的家庭达到90%以上,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的户数达到8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