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巨额遗产诡异失踪 继母“遭算计”怒告前妻子女
www.fjsen.com 2012-02-03 14:55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来说两句

丈夫死后留下巨额财产,眼看就要到手的财产却不翼而飞,到底是谁先下手为强?近日,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特殊的财产纠纷案件,继母与前妻子女演绎了一出家庭版“计中计”。

丁甲、丁乙、丁丙、丁戊系丁父与前妻所生的四名子女。丁父离婚后,与孟某结婚并生一女。2008年11月,丁父因病抢救无效死亡。四名子女与孟某对丁父的作品及收藏进行了统计,双方约定暂不分割遗产。因孟某对暂不分割遗产提出异议,后双方又约定“丁父和孟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有的字画及收藏作品,孟某拥有一半,另一半由五名子女拥有”。孟某称丁甲等人谎称要把丁父作品及其他物品保存在博物馆,孟某不明所以表示同意。于是当天丁甲等人将上述财物从北京转移至徐州。后来孟某就保存事宜询问了博物馆负责人,得到答复是没有此事,于是才知被骗。但丁甲等人认为孟某与丁父之间没有合法的婚姻关系,其无权对丁父的遗产主张权利,其非法占有的一半财产应予返还;否认占有字画及收藏作品。

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孟某主张丁甲等人占有了其依协议对被继承人丁父的字画及收藏作品应分割的部分,但未提供证据予以证明。丁甲等人也予以否认,法院对该四人占有字画及收藏作品的事实无法认定,孟某可待证据完善后另行提起诉讼。遂判决驳回孟某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