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荔城区开展关爱留守妇女"送岗位行动"
www.fjsen.com 2012-02-02 11:22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湄洲日报讯 “我想做内勤,在哪里报名?”1月31日,荔城区妇联、总工会组织23名女企业家在北高镇开展关爱留守妇女“送岗位行动”,一位背着婴儿的母亲也来找工作。她叫郑碧静,家住北高镇美兰村,丈夫在福州做生意。

郑碧静说,她以前是跟丈夫一起生活,现在考虑到孩子太小,家中的老人又没人照顾,只好呆在家中,料理家务和农活。小宝宝的成长让家庭开支上升,丈夫一个人的收入已难以维持。正当郑碧静为经济犯愁时,区关爱留守妇女“送岗位行动”给她送来了招聘的消息。应聘成功后的郑碧静激动地说:“能在家门口就业是最好不过的了。”

在当天的送岗位行动现场,求职者中大部分是是留守妇女,就业愿望十分强烈。据了解,此次送岗位行动中,该区的23名女企业家提供了400余个适合女性求职者的就业岗位,涉及办公室内勤、学徒工、清洁员、计件工等9大工种。其待遇每月达1600--2200元,普遍高于求职者的心理预期,还提供免费食宿。当天有100多位留守妇女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翁国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