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看望病重母亲被偷 广播打动小偷留纸条归还
www.fjsen.com 2012-02-03 08:15   来源: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看望病重母亲的乘客丢失钱物心急如焚 火车站广播唤醒小偷良知

留纸条归还钱物,并立誓:再偷鸡摸狗自剁手指

“黄女士准备去广州看望病重的母亲,不慎将钱包和包内的火车票等物品丢失,有好心人拾到,请速交广场巡逻民警!”昨天,汉口火车站广场警用治安卡车内的广播不停地播报黄女士丢失火车票,心情十分焦急的消息,结果唤醒一小偷良知,悄悄留下还物小纸条,誓言:今后再做偷鸡摸狗之事,自剁手指!

昨天上午10点50分,30多岁的黄女士情绪十分激动地跑进汉口火车站广场警用治安卡车内,捶胸顿足反映,她的钱包和包内的火车票、身份证等物品丢失。黄女士是孝感人,准备乘火车到广州照顾病重的母亲,当她急匆匆赶至汉口火车站广场进站安检处出示车票时,发现钱包和车票不翼而飞。

江汉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周新华、周凯见黄女士心急如焚,迅速带领8名安保队员分头沿广场周围寻找,同时,通过警用治安卡车内的广播反复播报黄女士丢失钱包和车票等物品的时间、方位、列车车次,并告知黄女士前往广州照顾母亲的急切心情。

11点10分,周新华和安保队员巡视到广场东侧一花坛处,发现路边有一张小纸条,上书:民警同志,你们的小嗽叭唤醒一不良青年,当小偷多年,做了很多伤天害理之事,今立誓再不做偷鸡摸狗之事,若违言自剁手指!钱包和包内的车票、钱物一并丢在花坛内。落款:一名忏过人。

民警顺着纸条方向很快找到黄女士丢失的钱包和包内车票、身份证、银联卡、银行存折(存折内有17000余元)等物品。

11点30分,黄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火车票、身份证等物品时,感激地说:“武汉警察真好!”

昨天下午1点20分,黄女士高高兴兴地登上前往广州的列车。(记者 汪文汉 通讯员 张家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