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为防止女儿女婿不节约 母亲分期发放“陪嫁钱”
www.fjsen.com 2012-02-03 10:20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防止女婿姑娘乱花

老亲娘分期发放“陪嫁钱”

买房可以分期还贷,买车也可以,没想到老婆的“陪嫁钱”也能分期。昨日(2日),家住(武汉)硚口汉西常码头社区的林超告诉记者,自己刚刚收到老亲娘发放的第二笔陪嫁款,定向用于补贴购置小汽车。

今年28岁的林超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于去年底结婚。当时根据双方父母约定,老亲娘家给予15万元现金,作为女儿的陪嫁。但是,因为小两口花钱没有规划,作为岳母的李女士不同意一口气给,而是根据需求分期拨付。“我们两人收入虽然不低,但是平时花钱都是随性而为,不太注意节约,到月底就没有钱了。”林超告诉记者,岳母当时提出要分期给嫁妆时,自己虽然心里不太爽,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认为也有一定的道理。

近期,小两口准备购置一辆价格为12万元左右的小汽车。按照安排,两人的年终奖有5万元,加上林超父亲赞助的4万元,再有老亲娘拨付的3万元陪嫁款,正好可以。“有了这笔款子,虽然对改善生活的意义不是很显著,但是可以到关键时刻救急,现在才明白老亲娘的良苦用心。”(记者罗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