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领导到中国女检协调研座谈 曹建明会见宋秀岩一行
www.fjsen.com 2012-02-02 08:40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检察日报》讯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会见了前来中国女检察官协会调研座谈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座谈会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发挥女检协的作用,为女检察官成长、成才、成功搭建更好的平台和舞台。

胡泽君首先对全国妇联领导将中国女检协作为新春调研活动第一站表示感谢。她说,高检院党组非常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女干部的配备和使用力度。近年来,女检察官队伍越来越壮大,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在高检院党组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女检协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始终注重将自身工作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检察工作全局紧密结合起来、与引导女检察官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女检察官自身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秀岩对高检院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中国女检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检察机关有着一支能力强、素质高、值得信赖的女检察官队伍,这得益于高检院领导长期以来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得益于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等各个方面对女干部的关心支持,得益于中国女检协团结带领广大女检察官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全国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女检协的沟通交流,共同将中国女检协打造成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女检察官热爱的“温暖之家”。

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莫文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会长胡克惠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女检协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座谈会。中国女检协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高检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据了解,中国女检协现有团体会员(省级女检察官协会)32个,个人会员(全国女检察官)39823名,占检察官总数的26.2%。在女检察官中,任各级检察长的244人,占检察长总数7.1%;副检察长1402人,占副检察长总数12.3%。(记者丁海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