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宋秀岩出席
www.fjsen.com 2012-01-16 09:3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讯 “妇联工作要善用媒体,千方百计发挥好媒体的作用。”1月13日,全国妇联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妇联工作是新闻宣传的富矿,做好妇联新闻宣传大有可为。

宋秀岩说,长期以来,中央各大新闻媒体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宣传,围绕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主题,开展了富有特色和声势的新闻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营造了有利的舆论氛围。

宋秀岩指出,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其基本职能是代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既要抓立法修法、抓政策制定、抓高层推动,从源头上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也要立足基层,妇联工作的对象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只有抓住基层,妇联工作才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宋秀岩同时指出,开展妇联工作,并且使妇联工作有成效、有影响,须臾离不开新闻宣传。新闻宣传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妇女思想的引导和力量的凝聚,关系到妇女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代表和切实维护,关系到妇联组织的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宋秀岩说,妇女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需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离不开中央各大新闻单位的鼎力支持。她希望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妇联新闻宣传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新发展。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国妇联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对2012年全国妇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认真听取了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对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在务实、坦诚、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党建》杂志和人民网、中国网等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媒体代表畅所欲言,从各自媒体的特色出发,对做好妇联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宋利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