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因拆迁款问题对养女寒心 老太起诉欲"断绝关系"
www.fjsen.com 2011-12-23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八旬老太李某称,她因拆迁款问题,对收养多年的女儿寒心,故起诉要求解除与养女的收养关系。昨天记者从石景山法院获悉,法院一审驳回了李某的诉求。

李某诉称,郝某是她抱养的养女,之前两人关系尚可,但自从2009年11月25日,她因房屋拆迁获得拆迁款421万余元后,母女关系开始恶化。

李某称,养女逼迫她写各种字据,并掌控其身份证、银行卡、300余万元财物。此后,养女以家里蟑螂太多为由,把她送到养子家,仅给了她32元钱。为此,李某深感寒心,觉得自己只是养女索财的工具,根本没有母女之情。因此,李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与养女的收养关系。

庭审中,郝某不认可养母的说法,且不同意解除双方的收养关系。

法院审理认定,李某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与养女的关系已恶化到需要解除的地步,法院从维护家庭生活稳定及社会和谐的角度出发,驳回李某的诉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