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香港丈夫”重婚又失踪 女子诉求离婚获支持
www.fjsen.com 2011-12-23 11: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永定女子陈某芳与香港男子张某荣相识后闪婚,时隔四年后,陈某芳在办理探亲证时,被告知对方已重婚,无法办理签证。妻子无奈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判令离婚。

2005年6月,陈某芳通过办理商务证在香港务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某荣,后来双方仅仅通过电话联系,在相互了解不多,相识只有两个多月的情况下,于2005年9月在香港大会堂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婚后没有生育子女,陈某芳回乡后只能通过每三个月办理一次探亲证与“香港丈夫”团聚。但2009年11月,当陈某芳到永定县公安局办理探亲证时,被明确告知,其丈夫在香港重婚,不能为其办理签证。此后,再也联系不到张某荣,张某荣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已变更,陈某芳至今也无法联系到“香港丈夫”,根本没法共同生活。因此,陈某芳要求法院判令离婚。其香港丈夫张某荣也经法庭依法传唤,但未到庭参加诉讼。

近日,永定法院一审认为,被告张某荣故意隐瞒原告陈某芳在香港再次登记结婚的事实,严重欺骗了陈某芳的感情,伤害了夫妻关系,陈某芳要求离婚,符合婚姻法的有关规定,法院判决准许离婚。(陈志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