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送项目、送服务、送温暖——参加福建省“三下乡”活动
www.fjsen.com 2011-12-16 14:20  闵馥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16日讯 清新的乡村,喜气洋洋。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一派欢腾,福建省201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举办启动仪式,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带队参加活动,并带去了脐橙、水蜜桃县级项目扶持各五万元,带去了法律、心理咨询服务队、家教咨询服务队,带去了价值1.3万多元的“足友”小学生运动鞋,给农民朋友送上温暖关怀和祝福。

由省妇联、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特邀家庭教育专家组成了“省妇联家庭教育咨询服务队”,通过分发700多份家教书籍和宣传折页、开展家教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为农村家长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关注和参与。

在省妇联法律、心理咨询服务队工作台前,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学校入学的学生,有企业上班的女工,还有手抱小孩的母亲,她们都对省妇联带下去的这些涉及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资料表示极大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索要和咨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简单看过《妇女权益保障法》后,紧紧拉住省妇联法律、心理咨询服务队一名工作人员的手,动情的说道,你们这个宣传材料太好了,我要拿回去给女儿看,她学会后就不怕被女婿欺负了;一位中年大哥向省妇联荆国良律师咨询其亲戚工伤赔偿事宜,得到律师详细地解答后,他满意地对荆律师说,我现在放心了,真的非常感谢;一位年轻的女士向我们心理专家----詹锦华老师道出了自己的困惑,她说自己是一家美容店的老板,经常有职工和顾客咨询心理问题,但她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詹老师耐心的与她进行沟通与交流,告诉她一些基本的方法,并向这个女士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与他联系,保证随时解答,随时提供帮助。活动中共发放妇女法等法律法规及普法宣传挂历各1000余册/份,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