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罗源县妇联获福州市首批“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殊荣
www.fjsen.com 2011-12-16 08:46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纪委召开的福州市廉政文化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罗源县妇联被授予“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荣誉称号。罗源县妇联是福州市表彰的首批廉政文化创建示范点之一,也是福州市唯一获得“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殊荣的县城。

近年来,罗源县妇联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始终把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任务之一,立足家庭,关口前移,以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目标,以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家庭成员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争当廉内助为工作切入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一系列以“争当廉内助、共创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家”字文章。通过建立“廉政文化”走廊和展厅、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家庭助廉签名承诺、发放倡议书、赠送家庭教育读本、制作廉政宣传画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适时组织干部家属观看家庭助廉警示片,举办家庭助廉知识竞赛,开展“争当廉内助”知识讲座等,使干部家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反腐倡廉构筑坚固的家庭防线。 与此同时,罗源县妇联还把“廉政文化进家庭”与妇联主题活动相结合,开展“春蕾女童”、孤儿、留守流动儿童结对子、“献爱心、送温暖”等家庭助廉活动,并把廉政文化引入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为干部心中植入一尺廉洁标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