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捐衣物误捐万元存折 贫困山区老乡亲自送回
www.fjsen.com 2011-12-16 15:08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联盟小区的李女士是个热心人,经常将家中的一些衣物等捐给那些贫困人群,最近她将家中的一些棉衣捐了出去,在她还没发现存折也被顺便“捐出”时,受捐人将存折完好还了回来。

12月初,李女士收拾屋子,将家中一些不穿的衣物进行了整理归纳。4日,她带着衣服来到老家平山,将衣物送给了山区的贫困居民。

李女士说,这次她收拾东西时,旁边有孩子闹腾,她也就没有太仔细查看衣兜,本以为里面不会有什么东西。没想到,10日,有人给她打电话,说是接受她衣物的住户,称衣服里面有存折。

“当时我一听就懵了,赶紧给在外地出差的爱人打电话,一问才知道爱人确实将一个存款数额为一万八千元的存折放在了一个夹袄内兜里。之后,我赶紧给受捐人打电话,表示自己过去,但对方执意亲自给送来,以此表示受捐谢意。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告诉对方具体住址,安心等着。”李女士说,当天下午,对方就把存折送来了。

李女士称:“拿到存折,我很是激动。赶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对方,可对方说什么都不收。”李女士表示,通过此事她明白了人心的善良与美丽,这也更坚定了她今后尽己所能捐助他人的决心和信心。

事后,记者通过电话与这位归还存折的好心人联系,从电话中可以判断,他并不善于言辞,且性格有些内向,不愿留姓名,只是简单地说:“这是应该做的。”(记者 秋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