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输给"小三"妻子不服气 夫妻离婚不到一年又复婚
www.fjsen.com 2011-12-16 10:38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我来说两句

徐师傅夫妻始终在玩一场“赌局”,“赌注”就是他们的婚姻:离婚、复婚,只为赌一口气。但这场闹剧式的“赌博”中没有赢家,两人的感情也几乎被透支殆尽。老娘舅陈效邦该如何叫停这对夫妻的闹剧,让两人握手言和呢?

妻子:输给“小三”我不服气

徐师傅是安徽人,妻子小李是江西人,孩子已在上学,夫妻俩在鄞州“麦德龙”附近开了家店,做塑胶生意。

可幸福的生活在三年前打破:小李怀疑徐师傅外面有“小三”。“那天他在厕所发短信,看到我进来就立刻把手机藏起来。我觉得他样子不对劲,又怕冤枉他。”当时,小李换了个方式:以看新闻为由,拿了丈夫的手机,“没多久果然有条暧昧的短信发过来,感觉像暗送秋波……”

从此,夫妻俩开始了漫长的争吵。小李说,这两三年来,他们没有夫妻生活,而以前马大哈的丈夫变得手机不离身。小李觉得,既然婚姻不完美,她索性放手,主要目的就是试探徐师傅到底有没有“小三”?

“以离婚的方法试探丈夫,你觉得代价大不大?”陈效邦觉得小李太过赌气。“大,但事实说明我没冤枉他。”小李说,离婚后一晚,徐师傅带着一个女的回家了。看到丈夫有其他女人,她又一肚子怨气:“输给那个女人,我不服气!”

意想不到的是,离婚不到一年,小李又和徐师傅复婚了,而她复婚的原因就是“不输给那个女人”。但夫妻俩的矛盾并没消除,小李抱着这种输赢的极端心态复婚,只能是火上浇油,两人的日子比以前更难过。

日积月累下,敏感的小李变得愈加多疑。小姑告诉陈效邦:“我嫂子精神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晚上睡不着就会多想,一直走不出心里的阴影。”

丈夫:我想离婚,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坏

“她就像一只斗红眼的公鸡,太会闹了。”徐师傅说小李在家很强势,以前不管离婚复婚,都是她做主,不同意就闹。

徐师傅说,小李的疑心实在太重,“我举个例子,有次睡觉我凌晨醒了,她踹门而入,说我在给小三发信息,约明天见面。”由于在家被老婆吵得心烦,他不想回家,但越不想回,就越被小李怀疑,进入恶性循环。

“我们性格差异太大,不可能在一起了。”徐师傅说他想再次离婚,“既然在她口中我是个坏男人,我想试试离婚后,我究竟坏到什么程度!”但陈效邦却觉得两人性格如出一辙,丈夫想离婚的原因也是赌气,争输赢。

“你到底有没有情人?”陈效邦直接问。“没有,当初离婚后带一个女的回家是事实,但不是我老婆猜想的那个女人。”徐师傅辩解。

老娘舅劝夫妻结束闹剧

陈效邦觉得,不管怎样,事件的起因总是当初徐师傅那条暧昧短信引起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小李以前的生活也以你为中心,但这个中心崩塌了。你出问题,她也出问题,结果双方恶性循环!”同时,陈效邦也开导小李:“你一直生活在阴影中,心里包袱太重,你要学会自己解放自己!”

听了陈效邦一番话,徐师傅不再坚持离婚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先不要吵!”而小李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以前对错都不说了,让小姑陪我一段时间。我知道男人在外面要面子,希望他不管在哪,都发个信息给我!”

看到夫妻俩有商有量,陈效邦很高兴:“出了问题,你们也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忘掉以前,迎接新生活吧,风雨之后是阳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