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用爱心和智慧经营幸福婚姻
——现代女性大讲堂走进机关开讲“婚姻幸福与性别发展”
www.fjsen.com 2011-12-06 11:00  闵馥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6日讯 婚姻是幸福的要义,幸福婚姻需要爱和智慧。为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学习力和幸福力,近日,省妇联、省纪委与省直妇工委、联合举办现代女性大讲堂走进机关活动,邀请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叶文振教授为机关干部解读“婚姻幸福与性别发展”。 省纪委常委刘宏伟、省纪委原常委、机关党委书记赵振平与省纪委、省妇联、省直各单位的机关干部、福州市妇联干部、高校女大学生共180人一起听取了讲座,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主持讲座。

叶文振教授以一句“男女平等是基本国策也是家策”的个性言论开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婚姻大课。他以深厚的学术功底、精湛的科学研究以及独特的实践视角,深入解析婚姻关系的本质与基本内涵、多维度阐释我国婚姻关系不平等的主要表现,细致入微地检视婚姻不平等关系的原因与性别后果,富有创见地提出女性经营平等幸福婚姻的五大策略,即科学生育、把握主动;嫁人育人、相得益彰;转变角色、内外有别;适当缺位、凸显价值;知法用法、抵制伤害。

听完讲座,马义英副主席深有感触地说:叶文振教授的“婚姻幸福与性别发展”讲座是一堂生动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课,先进性别文化推进课,和谐家庭、和谐建设的推进课,对于机关干部来说是一次开阔视野、开阔胸襟的知识盛宴,是一次提升学习力、增强幸福力的智慧加油站,必将助力我们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

据悉,叶文振教授还兼任全国妇联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副主任,福建省和谐社会研究会会长,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10多家研究机构的顾问、会长。教学与行政之余,叶文振教授还从事经济学、人口学、社会学和女性学跨学科和多学科的比较研究。至今申请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和美国福特基金等科研课题资助二十余项,公开发表中英文学术文章124篇,出版专著、合著和编著9部。至今有19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与省部级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