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丈夫通宵打牌 高龄产妇暴怒动胎气列车上临盆
www.fjsen.com 2011-12-09 16:40   来源:南昌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乘务人员和热心旅客伸援手,孕妇迅速被送医院并产下男婴

本是陪妻子回乡待产,谁知在列车上,丈夫忙着打牌,竟让妻子一人留在卧铺车厢,不料妻子一气之下动了胎气。

危急之时,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和热心旅客纷纷伸出援手,孕妇得以被送到医院并顺利产下男婴。

丈夫送高龄产妇回乡

卢先生和妻子钟女士都是江西赣州人,常年在上海打工。由于妻子已经36岁了,又是第一次怀孕,是名副其实的高龄产妇,盘算着怀孕的妻子还有十多天就到预产期了。12月3日,卢先生便带着妻子,和几名老乡一起,坐上了由苏州开往赣州的K469次列车回乡待产。

卢先生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列车长,希望能补办两张卧铺车票。得知卢先生的妻子是孕妇,列车长特意给他们安排了两个下铺。

通宵打扑克气得妻子动胎气

卢先生放好行李,便嘱咐妻子在铺位上休息,而他自己却跑到硬座车厢和几名老乡玩起了扑克。眼见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丈夫还没有回来。钟女士急了,便打电话叫丈夫回来。谁知卢先生回到卧铺车厢后,只给妻子泡了碗泡面,转身又不见了踪影。

次日凌晨,钟女士发现丈夫的铺位上还是空不见人,气得浑身发抖。忽然,一阵剧痛袭来,钟女士捂着肚子直喊疼。

众人紧急救助高龄产妇

就在钟女士捂住肚子直喊疼的时候,恰巧列车长和乘警巡视车厢,于是赶忙询问缘由。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列车长一边让乘务员去硬座车厢寻找钟女士的丈夫,一边立即在各车厢寻找乘车的医务人员。不久,两名去赣州出差的医生闻讯赶到车厢,发现钟女士已出现早产迹象。医生建议钟女士立即下车就近送医。此时,匆匆赶回的卢先生得知妻子因为生气而早产,也是后悔不已。

产妇顺利诞下男婴

前方的泰和火车站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当地医院取得联系,紧急调配救护车辆和救护人员赶到车站站台。当日6时28分许,列车进入泰和火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和救护人员一道将钟女士抬下列车,送上救护车。一小时后,钟女士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王娅琴 肖勇 记者 胡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