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小三示威妻子庭上放录音 双方庭外大打出手
www.fjsen.com 2011-12-09 14:4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妻子李某称丈夫王某对婚姻不忠,“小三”还多次发短信打电话示威,王某对此极力否认,并将妻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8日上午,李村法庭第三次开庭审理这起离婚案,双方当事人针对婚姻存续期间双方对婚姻的忠诚度、婚前所购房屋的归属权、孩子的抚养权等问题展开了长达两小时的激烈争辩。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一度扭打起来。

上午9时30分,案件开庭审理。针对两人对婚姻的忠诚度,婚前所购房屋的归属权,以及孩子的抚养权等问题,两人互不相让。每当丈夫王某向法庭出示证据,妻子李某均提出质疑;而李某陈述时,王某一直摇头,脸上不时浮现讽刺的笑容。双方相互提问阶段,两人多次发生口角,都被法官制止。庭审中,王某的母亲坐在旁听席上,庭审期间她甚至大声呵斥李某,后来被法官请出法庭。

火药味十足的双方在庭审结束后“爆发”。听到王某的父亲向记者介绍案情,李某的朋友忍不住为她辩驳了几句,王某的父母立即破口大骂。等李某和朋友一出法庭大门,王某的母亲就一拳打在李某朋友的背上,王某更是追了上去推了妻子一把,气不过的李某顺势扇了丈夫一巴掌,王某便开始对李某拳打脚踢,连李某上前拉架的朋友也没能幸免。厮打的双方很快被赶到的法警拉开。

为何当事双方会发生如此激烈的冲突?记者了解发现,双方对彼此在法庭的陈述、提供的证据等均提出异议,认为对方不说实话。

焦点一: 夫妻双方到底谁不忠?

李某告诉记者,1997年,时年16岁的她到老家淄博市博山区的一家中专报到时认识了王某,“我们一见钟情”。李某称两人的恋爱长达8年,2000年她和王某到青岛打拼,2004年买房结婚。可好景不长,2006年,李某发现王某与他的上司高某通话频繁,有时一天打20个电话。李某的朋友还撞到两人在街上手牵手,事后,王某给李某的朋友发短信叮嘱,千万不要将此事告之李某。李某的朋友将短信留到现在,并现场做了展示。“我当时痛不欲生,哭得休克了,送到医院去抢救。”李某称,由于深爱丈夫,她选择了原谅。2009年,她和王某的女儿出生,但就在这年,她接到了一个名叫媛媛的陌生女人来电,媛媛是王某的下属,也是博山人,她自称与王某相爱,还有浮山路房子的钥匙。甚至说出“他白天归我,晚上归你,我如此大度,你做不到吗?”的话示威。李某将电话录了音。去年,她跑去媛媛和丈夫的“爱巢”确认后,与丈夫分居,并先后三次写了离婚协议书,但未与王某达成一致。

对李某的说法,王某极力否认。他自称是来青岛后才与李某认识的,而且与高某和媛媛也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对于李某向法庭提供的短信和电话录音,王某说:“媛媛喜欢我是她的个人行为,我并不知情。”另外,王某也指责李某对婚姻不忠,但并未向法院提供证据。

焦点二: 婚前所购房屋是谁的?

在庭审中双方激烈争论李沧区浮山路一处住房究竟归谁,王某称,这处房产于2004年购买,首付款的8.4万余元是父亲拿出积蓄并向同村亲友借贷后凑齐的,但当时他的银行卡已经过期,钱便直接存入了李某的银行卡内。购房期间,虽用的是李某的银行卡,但所有的存、取、支付首付款等行为,均由他和父亲一手操办,存取款的签名也是他替李某签的。房屋交付后,房产证明上的署名是他,父亲每月都从淄博老家汇款给他,用于偿还购房贷款。故该房应属他的个人财产。庭审时,7位借钱给王某父亲的同村亲友到现场作证。

但李某却称,房屋虽在王某名下,但首付是她个人出资。“钱是我父母给的,去银行汇款时,发现里面有两张假币,我从钱包里拿出两张百元补上,字也是我亲自签的,不信的话我可以再签一遍。”李某称,当时王某没有工作,于是她便将办理房产证的相关事宜都交给了王某,“在房产证上共同署名很麻烦,我们是学校的集体户,需要本人回去开证明,他有时间就让他回去办理了,所以房产证上只有他的名字。”李某称,她如今对此后悔不已。据悉,法院已经委托权威机关对笔迹进行鉴定。

焦点三: 到底是谁不管孩子?

法庭上,李某向王某提问:“若孩子的抚养权归我,你愿意支付抚养费吗?”王某听后情绪激动,他大喊道:“是你先把孩子扔下不管的,后来又把孩子从我父母身边抢走,现在你更换了我房子的密码,让我无家可归见不到孩子。”说到动情处,王某流下了眼泪。王某告诉记者,他一定要

得到孩子的抚养权,且不需要李某支付抚养费。

李某谈到孩子,也是热泪盈眶。她说,从去年5月丈夫正式和她决裂开始,丈夫就不再进家门了,他不光不回家看孩子,一分钱也没给过孩子,现在孩子都不认识他了。而她为了抚养孩子,已经借了外债3万多元。李某告诉记者,有一次孩子发烧4个小时,她给王某打电话,王某却拒绝来看孩子。李某称,她要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并要求王某每月支付800元的抚养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