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七旬老太迷路两天饿晕路上无人管 过路战士救助
www.fjsen.com 2011-12-09 15:14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黄丞君到老人家中看望老人。

78岁的高珠仙老太太迷路两天一夜未进食晕倒在十字路中间。其间,家人给她打了127个电话,她都没收到。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服役的新余市渝水区籍战士黄丞君路过见状扶起她,给她喂食,并联系了家人。老太太家人曾多次想感谢黄丞君,都被他婉拒了。12月8日上午,老太太的两个儿子带着锦旗来到部队,再次向战士小黄表达了感激之情。

事发

过路战士救起晕倒路口老妪

12月8日上午9时许,福州市台江区的蒋金暖和蒋金镑两兄弟,冒着纷纷细雨来到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将一面大红的锦旗送给了战士黄丞君,并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一遍遍地说着“谢谢”,感谢小黄救助了他们走失了两天一夜的老母亲高珠仙。

11月29日下午,福建预备役高炮师一级士官黄丞君请假到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缴纳水费。16时50分许,他准备回部队,在六一北路、塔头路和江大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他看到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中间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老太太。老人一动不动地蜷缩在十字路中间,过往的一辆辆汽车绕道而去,路过的行人也是一批批地走过,有的仅仅瞅了一眼就匆匆而去。没有车停下来,也没有人上去扶她。

黄丞君见状赶紧穿过车流,跑到路中央把老太太扶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老太太已有点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都拉在了身上,浑身又脏又臭。“老人家,你伤到哪了?”“您家住哪里,我送您回去。”连续几次问话,只听见老人嘴里嘟嘟着几句福州本地话。

趁着红灯间隙,他两只手架住老人的胳膊,将老人半搀扶到了马路边。这时,老人两眼微闭,嘴巴一张一翕,说话有气无力。黄丞君感觉是老人冻坏了,他赶紧到路边的超市买了一罐热牛奶,拿在手上喂她喝完。

这时在一边围观的一些人都靠了过来,有的说,小战士你赶紧走吧,不然她家人过来说不清楚,赖上你可怎么办呀。小黄笑笑没说什么,等老人家稍作休息后,他就请旁边一名会说福州话的阿姨帮忙问老人家。

焦急

老人手机127个未接电话

通过这名阿姨翻译,小黄得知老太太口袋里有一个手机,他伸手拿出来一看,手机没了电。于是在路边的便利店买了个万能充电器,将手机充了电。小黄打开手机一看,上面有127个未接电话,她的家人肯定急坏了。于是小黄将最近的一个电话号码回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老太太娘家的弟媳妇黄碧莹,随后,老太太的7个儿女带着20多个亲人匆匆赶来。在一旁围观的一名中年妇女焦急地对小黄喊道:“赶紧走呀,这么一大帮人冲过来,要是说不清楚,这可怎么办呀?”这时,一名环卫工人也靠了过来说:“没事,我给你作证,这老人家在马路中间都躺了20多分钟了,也没人理,是这位小战士好心救了她。”围在老太太身边的一些人也纷纷附和说,我们愿意给你作证,好人不应被冤枉。

当老太太家人得知是黄丞君救了老太太时,握住黄丞君的双手不住地说着感谢。老太太的二儿子蒋金暖掏出身上的1万元递到了小黄手中,黄丞君婉言谢绝,并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你们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请假时间快到了,我也要赶回去了。”黄丞君叮嘱完就要返身去坐公交车。老太太的女儿蒋惠英一把拉住小黄的手说:“解放军,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部队,让我们好好去感谢您!”“不要了,这是解放军应该做的。”小黄随口应道,转身就走了。下班路过这里的一名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收费职工,一眼认出了熟悉的黄丞君,便把他的名字和单位告诉了老太太的女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