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诈骗百万 孕期取保候审后潜逃12年终落网
www.fjsen.com 2011-12-09 1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9日讯(通讯员 卢孝露)以养殖投资为幌子,先后向亲戚、朋友和熟人诈骗上百万元, 1999年被警方逮捕后,却趁着孕期被取保候审的机会潜逃到外地,而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近日,这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潜逃12年后被蕉城警方抓获。

据悉,1997年至1998年间,犯罪嫌疑人陈某因做生意亏损十几万元,一时又找不到有效的途径弥补,便以投资鱼塘养殖为借口,用高利息、高分红为诱饵,吸引身边的亲戚、朋友及熟人投资,诈骗金额总计高达一百余万元。

1999年年初,眼见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陈某却迟迟未归还本金,部分受害人才恍然大悟,连忙报警,随后蕉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并于当年4月将陈某抓获,但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却利用自己当时刚好处于孕期的机会,申请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随后便和父母一起潜逃到外地,从此杳无音信。

由于犯罪嫌疑人陈某是举家“迁往”外地,12年来,通过社会关系的摸排走访工作,民警始终未能获得有效线索。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转变思路,加大了上门走访受害人的力度,通过几个月的走访,民警获悉陈某的一个姑姑居住在南平,于是民警对陈某的社会关系进行了重新的排查,最后分析判断陈某藏匿在南平市。

12月3日晚上,蕉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连夜赶往南平,对陈某展开抓捕。

12月4日中午,在南平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该市延平区犯罪嫌疑人陈某的住处内将其抓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