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七旬夫妇相约捐遗体 呼吁朋友尽“最后一份力”
www.fjsen.com 2011-12-09 15:22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身为老年大学校长,不仅和老伴一起相约于百年后捐献遗体,还积极号召身边的人。昨日(8日),一名老年大学的学员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连称自己很受感动。

72岁的夏光中老先生,家住汉阳凤凰华庭小区,过去曾先后担任汉阳区副区长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后,夏老来到汉阳老年大学担任校长,继续发挥余热。

昨日下午,记者在夏老的住所见到了夏老和他的老伴覃女士。夏老告诉记者,2000年,自己所在的老年大学学员李佩兰成为了武汉市第一个遗体捐赠者。6年后,与其相濡以沫几十年的丈夫张寿龄也选择了同样的道路。这对夫妇的选择让夏老颇受触动。他遂与妻子商议,约定在两人年满70后,共同办理遗体捐赠的手续。

由于覃女士是土家族人,遗体捐赠有悖于民族丧葬习俗。但在丈夫的感召下,夫妇二人终于在今年4月份正式与市红十字会签约,成为了光荣的遗体捐赠者。

夏老夫妇的独子夏淬剑昨向记者坦言,当父母向他提出这一想法时,他曾有过迟疑。“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件好事,但来自周围的压力让我不得不有所顾虑。”

最终,夏淬剑还是被父母的坚持所打动,选择了尊重父母的决定。他的女儿也对爷爷奶奶的行为表示支持。

受到夏老的影响,在汉阳区老年大学里,有20多名学员都产生了捐献遗体的意向,其中更有不少人已经签订了正式协议。“不少人都遇到过来自亲人、子女的阻力,但我相信这终究会成为一种趋势。”

年过七旬的夏老依然非常精神。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连看报纸都不用戴眼镜。“人活着的时候要尊重生命,走的时候也要为社会和人类尽最后一点力。”(见习记者 杨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