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泉州市丰泽区不断探索家庭教育工作新模式
www.fjsen.com 2011-12-01 08:10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宣传《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向各级家教工作指导者特别是广大家长传授科学家教知识和家教经验,提高全区广大家长基础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近年来,泉州市丰泽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丰泽区家庭教育理论研讨暨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举办家庭教育经验交流,汇编优秀家教论文,为广大家长提供理论指导。

二是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巡回讲座活动。邀请知心姐姐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中心研究员、团中央《知心姐姐》杂志社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讲师马俊英到丰泽区举办“关注儿童心灵成长”专题讲座。组织家教专家、心理咨询师、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企业开展“双合格”家庭教育巡回讲座。举办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家庭教育现场咨询座谈会。今年来,丰泽区各级妇联共组织家庭教育讲座15场,直接受益家长达5000人次。

三是依托智慧泉早教中心、红黄蓝等知名早教机构,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趣味游戏、亲子活动、早教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早教知识,增强广大家长的早教理念。

四是依托区妇联下属泉秀幼儿园探索创新家庭教育新模式。指导区妇联下属泉秀幼儿园开展省“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区域活动中运用蒙氏理念——“工作式”学习促进幼儿发展的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引入家庭教育中,不断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