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与恋人合谋拐卖半岁侄儿 警方奔赴千里救回
www.fjsen.com 2011-11-25 14:46   来源:金黔在线    我来说两句
女子与恋人合谋拐卖半岁侄儿警方奔赴千里救回
两名嫌疑人归案
警察在提取林家小男孩的DNA
 

11月23日21时,随着K337次列车抵达贵阳站,一名被拐卖到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的半岁婴儿,经贵阳市云岩公安分局历时1个月的努力,被成功解救回到父母身边。拐卖他的竟是其父母的一名老熟人,而事件还牵涉到孩子的堂姑姑。

半岁婴儿被拐卖竟是堂姑与其恋人下黑手

10月15日12时,家住贵阳市后坝改茶村的林中(化名)要出门办点事情,便将孩子交给哥哥家的租客杨某照看。15时,林中回到家中,打电话叫杨某将孩子抱回来,杨某称自己正带着孩子在朋友家玩,一会就回来。过了半个小时,林中再次打电话给杨某,对方却关机了。19时,杨某始终没回来,其手机也一直关机。林中夫妇很着急,便拨打了110报警。林中说,杨某从2006年开始租住他哥哥家的房子,由于林中与哥哥住得很近,双方也熟悉了起来,没想到杨某会拐走自己的孩子。

云岩公安分局黔灵派出所接到林中夫妇报警后,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调查发现杨某在拐走孩子前曾频繁与一名山东女子联系,经查实,该女子竟是林中的堂姐林秀(化名),侦查员认为杨某已将孩子拐卖到山东。专案组四名侦查员于11月12日抵达山东省济宁市,侦查员查明林秀居住在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镇彭庄村,曾有一名贵州籍男子在她家居住过一个多月,但没有孩子的踪影,侦查员判断孩子已经被卖掉,于是侦查员决定在林秀的邻居家蹲守。

11月19日凌晨5时,侦查员将住进林秀家的杨某和林秀一起抓获。审讯中,林秀交代出已将孩子卖给了彭庄村的张某。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张某将被拐的孩子送到公安机关。

得知山东有人买男孩两人动起家人歪念

去年,杨某通过林中得到林秀的QQ号,两人渐渐熟悉,今年7月,林秀回到贵阳探亲,与杨某确定恋人关系。

林秀曾告诉杨某,在山东有人想买一个男孩。杨某听后觉得有利可图。8月,杨某前往山东,在林秀的牵线搭桥下,杨某与张某见面,双方商定以四万五千元买卖一个男孩,张某预付给杨某一万元订金。

杨某拿到钱回到贵阳后就想方设法找小孩,但都没有找到,林秀又一再催促,他才决定抱走林中的孩子。采访中,林秀告诉记者,先前她并不知道杨某带来的是自己的侄儿。“他将孩子抱来时,我就想给堂弟打电话,但想到和他几个月的感情,以及他承诺会将孩子抱回来,我才默认了此事。”林秀说,杨某到山东的第二天就将孩子送给了张某,收了余下的三万五千元钱。

据杨某交代,他将孩子拐走后,由于不会照顾孩子,就在后坝找了一名妇女,两人假扮成夫妻,坐汽车到了山东,第二天就将孩子卖了。

据办案民警王华介绍,杨某曾因三次盗窃被判刑,第三次出狱后就一直住在后坝,他在贵阳以扒窃为生。

目前,杨某与林秀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