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结婚九年丈夫始终漠然 女子遭"冷暴力"称快发疯
www.fjsen.com 2011-11-25 10:48   来源: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冯婧懿/绘
冯婧懿/绘

37岁的陈敏(化名)在外人看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丈夫是老师,自己是单位的干部,收入稳定。但最近,陈敏情绪低落,十分抑郁。

陈敏告诉记者,结婚9年来,她和丈夫一直不近不远的。随着近些年丈夫职称的提高,夫妻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每天都忙于工作,回家后还翻看资料,连吃饭都端着书。最开始我以为他是要强,但后来我发现,他就是习惯了一个人学习、生活,不重视我。”

从那时开始,陈敏每天都不想回家,什么时候商店关门了,她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我俩回家后就各干各的,我要是和他说话,他就嫌我烦。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被逼疯了。”

对于陈敏的埋怨,丈夫吴先生却显得不以为然,“事业对我来说很重要,有的时候我钻进去了就不想理她,她要是唠叨多了,我也懒得理,晚上就到学校寝室住。”

像陈敏这种情况的“冷暴力家庭”在现实中不在少数。

遇到家暴怎么办?

省妇联权益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面对家暴,夫妻双方应该有所行动:

第一,建议报警,不要当做家务事来处理。

第二,如果是轻度矛盾,要进行适当心理调节,多沟通。

第三,慎重对待第一次家暴,双方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家暴再次发生。

第四,向合适的亲友求助,或向心理专业人员求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