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业主假冒小偷名义给住户写公开信 提醒防盗
www.fjsen.com 2011-11-25 11:40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女业主假冒小偷名义给住户写公开信提醒防盗(图)
 
     24日,长沙市建湘新村社区1号栋6楼,杜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署名为“一位诚实的小偷”的求财告示都是她贴的。
 
    我是一名非常有职业道德的小偷,年关将至,由于本人手头较紧,请各位高抬贵手,不要将近期在本栋建筑一层入户门处标有粉笔标记的数字以及简单的记号删除,这样将给我的行窃带来巨大便利。同时,请各位住户及租户朋友们将家中的财物通通留在家中……本人将层层伪装好自己,不会让大家记住本人这张丑陋的脸孔。最后,请让本人的钱包长得再胖一点,让我的生活从此走上一条“致富之路”。切记!切记!不要关紧你家的门窗,我将随时出现在你家中。——一位诚实的小偷

“世上哪有这样的贼咯,这绝对不是小偷贴的。”11月24日一大早,出门扔垃圾,门外墙上一封名为“给建湘新村1号栋广大业主和租户”的告示让罗大姐的瞌睡彻底醒了,因为告示的署名竟然是“一位诚实的小偷”。

这是小偷贴的吗?

建湘新村1号栋分为2个单元,共有24户人家。发现自家门口的告示后,罗大姐一层层查看,“天啊,2单元每层楼都被贴上了告示,1单元入门铁门外也有。”

建湘新村是一个拥有数十栋住房的开放式社区,而被“诚实的小偷”贴满告示的1号栋是该小区中唯一一栋装有入户铁门的楼栋。

“前几天,4号栋2楼一位孕妇家潜入了小偷,偷了4000块钱现金和2台手机,就在扯电脑线的时候,孕妇发现响动,大声一喝,小偷跑了。”回想起这事儿,罗大姐开始相信告示是小偷贴的。建湘新村社区的胡书记则指着告示说道:“这肯定是谁在搞恶作剧,哪会存在这么有‘职业道德’的贼呢。”

业主假冒小偷提醒大家

逐层走访2单元的住户,敲开603的门,一个脑袋探出来:“告示是我贴的,一共9份。”

站在面前的这位603的女业主姓杜,她坦言,张贴这份告示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的老公。“我们家7月份被盗过,在此之前,入户铁门上被人用粉笔画了很多圈圈叉叉。前天回家时我又发现了一些新的标记,所以想写一封提醒信告知我们这一栋的业主,让大伙注意防盗。”

她的老公则称,正面的提醒只会流于形式,大家看过之后不会有警醒,不如反其道而行之,以小偷的口吻写一封告示,大家惊恐之余便会有所警觉。23日吃过午饭,杜女士便将9份署名为“一位诚实的小偷”的求财告示贴满了1号栋各个楼层。

听完这些,社区的胡书记长吁一口气,忙跟杜女士做起了工作,“年关将至,提醒大伙防盗是好事,但这种方式并不能为广大业主所接受,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个住了大量老人的社区来说,有可能引起恐慌。”胡书记说,杜女士在告示中提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社区马上将这些信息整合为一份正面的温馨提醒,并让工作人员逐栋宣传防盗常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