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十五年来每周遭家暴 肋骨两次骨折曾欲自杀
www.fjsen.com 2011-11-25 11:04   来源: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哈市妇女王丽讲述15年来痛苦婚姻经历:

日前,哈市53岁老妪王丽(化名)来到本报,挽起衣袖,指着胳膊上几道深深的伤痕说:“这是前几天,我和他商量给女儿找工作时,戗戗几句被他打的。”从1996年第一次挨打开始,她已记不清被丈夫打多少次了,“每隔几天他就发一次脾气,曾经两年内,我的肋骨就被他打折过两次。15年来我一直憋着,过也过不下去,离也离不了,活受罪。”王丽痛苦地说。

第一次挨打后 丈夫跪地求饶

王丽说,她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刚下岗那会儿,女儿才10岁。我不舍得吃,省下钱都花在女儿身上。可他却总请朋友下饭店,回来就管我要钱。每次争执,他就说自己是男人,不能因为下岗了就没骨气,请朋友吃饭是让人家看得起。一次,他要拿走我准备给女儿买衣服的钱。撕扯中,他狠狠地打了我一个耳光。事后,他跪着求我原谅,赌咒发誓,保证不会再犯。我当时心软了,毕竟是多年的夫妻,就原谅了他。”

自己的忍受让他打上了瘾

谁知道,王丽的噩梦才刚刚开始。没过一个月,丈夫竟因为在外面受了气,回家再次施暴。“他拽着我的头发,冲着我的脸使劲地打,当时我就昏了。”清醒后,王丽向丈夫提出了离婚,但丈夫又是一脸惭愧地说当时自己太冲动,求她原谅,还搬出了女儿不能没有母亲的理由,王丽又一次妥协了。从此以后,丈夫的脾气十分暴躁,对王丽张口就骂,抬手就打。“因为工作累,他常发牢骚,总是干不了几天就辞职。我只要一埋怨他,他就打我,还说‘别人看不起我,连你也看不起我’。”王丽哭着说,丈夫后来慢慢变得家暴成瘾,不论什么事,只要稍不顺心就对她拳打脚踢。

丈夫:打人不对,但控制不住

在王丽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她的丈夫张先生。

“我控制不了自己,就像走进了一个脾气爆发的周期。我知道打她不对,但是十多年了,始终改不了,火一上来什么都不想,觉得打了就痛快了。”张先生说,有时候,看到妻子身上的伤痕,也很难受,但几天过去,又会因为一点小事心生怒火,想打人。“结婚28年,离开她,我不知道该怎么活。”张先生说。

听到丈夫的一番话,王丽哭得泣不成声。“我该怎么办,28年的感情压制不了他的家暴,是离开还是忍耐,我感觉自己要被扯碎了。前几天家里没人的时候,我拿着刀子想割脉自杀,正赶上女儿回来,我慌忙把刀收了起来。我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还会做出冲动的事儿,我觉得生活已经没有出路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