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1-11-24 09:5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讯 全国政协礼堂爱意弥漫,温暖融融。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晚会揭晓了“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颁奖晚会并与出席晚会的领导同志一起为感动人物颁奖。

此次揭晓的“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是1981年至2011年间,在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特别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个人和群体。他们分别来自我国16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及国外,他们中有工人、农民、医生、老红军、老干部、民营企业家、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文艺体育界明星、长期从事儿童慈善事业的工作者和志愿者、热情关注并积极参与儿童慈善事业的媒体记者、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以及立志成才、感恩图报的受助者等近20个行业的爱心人士。他们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真诚助人、不求回报、爱心永恒的慈善真谛,彰显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人人都可以成为慈善家”的慈善理念。

颁奖晚会分为30年回眸、春蕾绽放、大爱无疆、传递希望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专题片、现场访谈、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实施“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等公益品牌所取得的良好社会成果,折射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参与和奉献儿童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推选活动是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彰显慈善精神,弘扬慈善文化,推动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此项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经各省(区、市)妇联、社会各界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荐、社会评议、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30名“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另有20人获“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入围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